尴尬

啊,我快懒死了。

【念与幸福】/止鼬/

失忆止水X宇智波鼬

【不知道说什么好】
OOC【慎】
文笔渣【慎】
更不更不一定【慎】

嗯,下面文

/十六/

「咚咚咚」

脚步声由远到近,急促的响在自家的木地板上。

“佐助,有什么事吗?”手中的拖把依旧规律的拖动着,鼬头也不回的继续拖着地,背对着佐助询问道。

脚步声骤然停下,随即落在地板上的步点缓慢而又带着点局促,像是步子的主人欲言又止的心情。

佐助的内心十分纠结。今天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做完任务的止水,只不过止水不是站着回来的而是躺着。血染红了白担架,那一道道在他身体上绽放的黑红色在佐助眼里触目惊心。他本来第一时间想马上跑回家告诉鼬的,可是因为担心止水跟着担架小跑到了医院,但没想到这个担架上的人毫无自觉的笑的没心没肺,竟然还不让自己通知鼬,还说只是两个人的秘密什么的……真是糟透了。

所以,到底要不要告诉鼬呢……?要是告诉的话,鼬肯定会着急的吧?可要是不告诉的话……啊真是的!为什么摊上这事的是自己啊。

“哥哥……我跟你说一件事啊?”

“嗯,说吧。”鼬依旧在拖着地,还拿起墩布在桶中涮了涮。

“其实呢,止水哥是不让我告诉你的……所以,如果他问起来,你别跟他说是我告诉你的啊。”

“不会的,你说。”鼬涮墩布的手一顿,笑笑,把墩布斜靠在墙上,听着佐助讲。止水回来了啊,他莫名的有了些期待,就像是小时候和止水的行动方式似的——只要不是两个人一起做任务,那留在家里的人一定要好好的迎接出任务的人回来。

其实也不是什么隆重的欢迎了。鼬弯弯嘴角,只不过是一起散个步什么的,那样就很满足很满足了。

沉浸在这样熟悉的回忆里,鼬不禁将眼神放在佐助身上,里面似乎闪耀着星子。像是在生日那天等待妈妈拿出礼物的小孩子。

佐助目光闪烁着,不是特别想对上那双眸子。他怕自己或许犀利的话语,会伤了鼬那一份好不容易才有的期待之心。

“止水哥他……出事了,现在在医院。”佐助眼神闪烁,手缠着衣角,“我……”

“什、咳……木叶大医院是吧?”鼬的语音颤抖,却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表面上看起来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可心底却掀起了层层巨浪,他感觉自己就是巨浪里的那叶小舟,马上就会被呼之欲来的感情掀翻。

“嗯,哥哥你要冷静,虽然止水哥伤的很重,但是应该不会死……”佐助想要辩解,却将鼬的心态再次弄的一塌糊涂。

“我知道了。”鼬安慰似的冲佐助笑了笑,然后大步走到门房,看似镇定的换了鞋,迈开步子向着医院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鼬的步子在不知不觉间快了起来,由快走变小跑,再由小跑变瞬身。鼬从来没有觉得时间是这么漫长过。他真是一秒都不想耽搁了。

在医院外直接感知道止水的位置,然后直接从窗子跳进。入眼的是医院一成不变被刷的苍白的墙壁和那扇门上方闪耀着的三个血红的大字:

手术中。

鼬停了下来,看着这三个大字有些发呆。

上一次止水进手术室是什么时候呢?为了救自己而在背上的那一道贯穿伤?除此之外呢?似乎就没有哪一次了吧。说起来,这次重伤在某种意义上还是为了自己。

空无一人的医院里弥漫着消毒剂的气味,鼬独自跌坐在冰凉的椅子上,双手合十的立在膝盖上,腰压得很低,脑袋几乎要埋进膝盖间。他心里默念着,希望止水能够平安无事。

听佐助说止水这次伤得很重,但并不威胁生命。

小孩子又懂什么呢,重伤也是可以致死的。

尽力让自己不往坏处想,鼬在焦急的漩涡里难受的挣扎着,却怎么都逃不出来。

时间异常粘稠,像是一片浆糊将急走的人厚厚裹在里面,人用力地向前身体拉扯着浆糊,而浆糊则是不尽人意的把人用力的困着,哪怕走一步都会过很长时间。

「吱」

手术中三个大字熄灭发出的声响让鼬回了神,他眼睛微微睁大,盯着手术室那扇紧闭着的门。

门开了,一个医生走出来。

“病人家属在吗?”

鼬像是电击般站起来,这么大的动作当然吸引了医生的注意力。他走过来,身上大白大褂在鼬眼里像天使的翅膀。

“你就是?好。病人手术很成功,你先放心吧。”

鼬张了张干燥的嘴唇想要说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

“问情况是吧?唉,重伤患者我见多了,这绝对是最顽强的一个。”医生把沾血的透明手套摘下来,神色疲惫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刀都快捅进心脏了,就差这么一点他就离世了,也算他命大吧。不过我夹着担架把他抬手术室里时,他竟然还在自言自语的在说着什么话。「等我、等我」的。”

鼬的瞳孔猛的缩紧,他似乎能够想象到那个情景。奄奄一息的青年躺在担架上,意识不清的说出那些潜意识里的话……

所以他眼圈突然就红了。

“行了,照他这个情况,肯定要住院了,我们会把他送到重病病房403,你要见他的话就到那里去吧。”医生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响指,“对了,家属的话先跟我去签一下字什么的,有一大堆单子要你填。”

鼬点了点头,望了一眼手术室跟着医生走了。

403啊……

真是个久违的数字。

鼬在下午与纹的训练中明显心不在焉,常常在他练习的时候走神,导致无法给出正确建议,甚至在吃饭的时候都在看着自己的饭团发呆。

“师傅,您怎么了?”纹显然早就察觉到了鼬的失态,有些担心的问道。以前鼬都是以一副精英的面貌出现在他眼前的,这么失魂落魄还是第一次见。

“……嗯,没事。”鼬回神,又盯着自己的饭团愣了几秒,然后将饭团递了出去,“你吃吧……我不饿。”

“哈?师傅您别这个样子,有什么事说出来行不行。”纹接过饭团,但并没有吃,只是拿在手中轻轻磨那张裹在饭团之外的塑料袋。

鼬幽幽的看了他一眼,平时族长范都丢了个尽。

纹似乎从他的眼中看出了什么,无语的耸耸肩:“师傅,您不要因为我的存在而受到困扰,我不是您的负担。”

鼬摇摇头,起身准备开始训练。

纹撇撇嘴,跟着明显丢了魂的鼬继续训练。

哎呀,

师傅您这模样看的我真难受。

【TBC】

评论

热度(5)